close


連續三個颱風過境菜價是貴貴貴...我...不好意思沒什麼引響又當女兒賊搬了一大堆菜回來


北部雖風雨較小但老爸菜園還是有損失一些生長旺盛的蔬菜...現在就該吃便宜又營養的食材


豆芽菜!很便宜!我不喜歡吃..但它很營養.....炒米粉我不喜歡吃..但大叔好愛吃


所以我都學著吃....多吃幾次也就不.那麼不喜歡了


豆芽菜炒米粉是在電視上學的.然後自己再改了一些材料


材料:豆芽菜.肉絲.紅蘿蔔絲.五香乾絲.韭菜少許


做法:沙茶醬與肉絲.紅蘿蔔絲.五香乾絲.韭菜白色段炒香.


然後稍微調味一下(我沒用醬油因想吃沒醬色的.沙茶味就很香了)


然後倒入豆芽拌炒一下.再將預先處理好的米粉放入炒勻最後再放入韭菜段


想吃辣味就加些甜辣醬..想吃沙茶原味就什麼都別加..清爽又簡單的一道炒米粉


要炒米粉前都要事先將米粉先處理好..我學了三種處理米粉的方法


可依須要來決定當時該用那種方式處理米粉


(一)最簡單最傳統的.用熱水或溫水泡軟撈起


(二)煮一鍋滾水.水開後將米粉放入數10秒.撈起放鍋中加蓋悶著(此法米粉會非常的Q喔)


(三)將乾的米粉用水""快速""沖洗一下然後折斷備用..這種方式較適合炒米粉的材料有湯汁時用.因折斷的乾米粉放入後會將湯汁收乾.而且美味也進入米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