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這不是說快絕種須要保育的鯊魚嗎??


是啊~~不過這是鄰居送給老媽..老媽轉送給我的(因我愛吃)


身體約我們的手挽粗那麼小隻


算是小鯊...而我愛的也是這種尺寸的鯊魚


夏季是鯊魚最肥美的季節


常在市場看到有大鯊魚塊


及這種小鯊.....


鯊魚拿回來要用熱水泡洗去除皮上的保護層沙


然後在處理清潔~~~~


我習慣去沙切塊後在放入冷藏


冰個半天再拿出來煮.....


鯊魚會因膠質的釋出而黏在一起


我愛吃它因它魚骨非常少..


而且都是軟性骨沒有刺~~~


喔~~有魚翅啦


大叔吃過後也愛上鯊魚


有次我買鯊魚肉塊回來


醃漬一會然後沾粉油炸


大叔下班回來還以為我買魚羹呢


一吃才知是鯊魚


因鯊魚肉帶一點酸味...魚販曾教我用蒜苗或芹菜炒


但盡量不要放醬油怕酸味被帶出來


材料:


芹菜


處理好的小鯊



辣椒


米酒




做法:


薑及辣椒爆香


鯊魚下鍋加米酒及水.鹽略煮


翻炒至水份少些


要留一些湯汁肉吃起來才會水嫩水嫩


最後加入芹菜及可


也可用蒜苗炒..那又是另一種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