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跟老媽回新竹的外婆家時


最愛做的一件事就是趴在火車窗邊


看著一畝畝的綠色稻田.....................


那種都市裡沒有的田園景觀深深吸引著我


我喜歡大自然的綠色


那種看了讓人心況神怡的清爽感覺是在樓房叢林裡沒有的


偶見水牛就會高興的哇哇大叫


國中時跟同學三不五時就會聊到老的時候要住那裡


我的答案也和多位同學一樣


我老了以後要住到鄉下去青山綠水常伴左右


遠離塵囂煩雜的都市.........................要好好過一下恬靜的生活


 


前幾天戴著台北縣長候選人的帽子[現在是當選人]去買麵


老闆看到我的帽子問我那不是台北的嗎?我怎麼會有呢


我說娘家在北部啊!


那老闆問我:妳怎麼會從北部嫁到這鄉下地方來啊~~~~~~~~


.............我..............也不知道啊............................


現在我還沒老到要養老.但我已經住在鄉下三年了.......................


當年看到青翠的稻田被風吹起綠色波滔的感動與興奮..................


現在..................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當年看到一大片油菜花開時高興的想照相的我.......


現在以不會再拿像機了 ........那種老了要住鄉下的心情..............現在只想回到都市.....................


上星期回了基隆一趟.............一下火車看到車水馬龍的街頭


美麗的霓虹燈...................熟悉的街道熟悉的海風熟悉的人潮......


更有熟悉的家人及朋友................`啊~~~~~~當年的感動與興奮在都市裡燃起了


看著滿街數不清的小黃........在鄉下我一天能看到五輛小黃算是多的了


現在若再問我老了要住哪裡


我會說都市裡.............而鄉下是假日踏青旅遊的好地方


所以說沒經歷過的事誰也無法論定它一定是怎樣


唯有身歷其境才會有所感動與感慨


或許哪天我又換了一個居住環境


搞不好我又有不同的反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