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感冒嚴重所以打算不硬稱要去看醫師了


坐上公車選了一個右邊的位子.一坐下一陣惡臭襲來


第一個念頭...我踩到黃金嗎 沒有...


地上也沒有但臭味很濃所以乾脆換到左邊坐好了


一坐下臭味還是有點....環顧四周發現右前方一位老阿伯褲管上有’’黃金萬兩’’


喔~~~~~終於知道原因了.我開始思緒亂飛......他是踩到滑倒了....


....還是不小心沾到了....還是...正當我還在思考之時..


坐在司機後方一位中年小姐非常誇張的跑到後面去坐


且一路哇哇大叫’臭死了......是那個人啦....


這時那個阿伯開始畏縮在位子裡.......


司機在此時將空調加強了...但那位小姐沒發現..


不停在後面假裝做嘔’’聽起來很假’’


其實空調一加強之後就沒什麼感覺了


那位小姐沒感覺到空調強到我都要流鼻涕了


還又衝向司機要求空調強一點......


司機在下一個站牌處停下車走向阿伯


他要求阿伯先下車換乾淨的衣服.否則車上人受不了


那位阿伯說:我跟你講啦!我無法控制......


司機又再次要求他下車........


憑良心說我坐在前半段.空調一開大之後真的就沒什麼感覺了


或許是久居其室而不覺其臭吧


但那位小姐的舉動....司機只好趕阿伯下車....


阿伯一起身我才發現他尿失禁褲子溼一片’’並不是在車上溼的’’


他只要再坐不到10分鐘就可以回到家了


我是可以忍受這10分鐘的.........


但他沒有尊嚴的下車了


誰有錯


誰都沒錯......依照公路法司機有權拒載有惡臭的人或物


那小姐也沒錯.......


我望著走在馬路上老人的背影...............


心中忽然感到好難過.....誰家沒老人....誰不會老.....


若他是我家的長輩....我第一個反應一定會很生氣......


但看著那個蹣跚的背影....我不知道他將走往何處....他的家人呢.....


為什麼不幫他做好該有的準備呢...


他有錢買衣褲嗎....他要走回去嗎.......


隨著公車再起步我又開始想著他該怎麼辦.....


我在乎想我當時若沒有人不舒服.....我會不會跟他一起下車....


幫他買條運動褲換上再陪他等下一班車....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這麼做.....


只是感慨人老了為什麼沒有子女好好的照料呢


為什麼年紀一大把了還要糟此羞辱呢


這個世界真的太沒有愛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