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遠望基隆山(被雲遮住一半)及水南洞整個社區及陰陽海景(在山角下有片海是黃橘色的)


在基隆山後就是金瓜石及九份了...(這是張月曆翻拍的照片.).


水南洞位在北部濱海公路上..可以算東北角風景區的起點


沿途海岸線的奇岩怪石..海蝕平台.新鮮海產...讓不少人假日來東北角一遊


至於為何海水常年都是黃橘色的呢!!因為山裡面還有礦石的關係...


海水顏色會因天氣再做出深黃或淺黃橘色.有時一大片有時又縮小成一小片......


走在海岸的山邊偶爾可以感覺到某個地方.有非常涼爽有如冷氣孔吹出來的風


從山邊的岩石縫吹出來..老爸告訴我那是因為裡面有黃金的關係


老爸因工作的關係都會去礦坑巡邏..因此也有不少礦坑中的好笑故事及恐怖故事


當然還有他自己遇上的靈異故事~~~~~


也因這樣幾乎所有在台金公司上班的人都認識我爸.....金小隊長...


也就是說超過一半水南洞的人了....可見當時的台金公司造就了水南洞及付近民眾的就業機會


看到這張月曆時好高興.因它是我從幼稚園一直到高中畢業的居住地


很喜歡這個地方..在照片中還可以看到我的母校""濂洞國小""看到常去看5元電影的中山堂


當然還有以經呈廢墟的煉銅場及煉金廠..以前金瓜石還產金的年代


這裡是繁忙的..礦車一輛輛載著礦坑中挖出來的礦石


記憶中看到礦車中的亮晶晶礦石只覺得它""是石頭""可是現在它搖身一變在九份的礦石店卻有個好價錢....小時候因老爸在保警隊上班.因此我常會跟他跑進鍊銅廠裡面""巡邏""


坐上(應該說站上)平台式的纜車由山下坐到山上...小時候膽子小不敢站在邊上(因沒邊)


還要緊緊抓著老爸的衣服...老爸說每到要運黃金到國家金庫時.是他們最忙的時候


要好好看好磚頭大小的金磚堆.跟著黃金吃喝睡.因會有人要來""瞻仰一下黃金堆""當然啦


我爸也叫過老媽去開眼界過...我太小了所以沒印象..........


(老爸應該摸幾塊回家才對喔~~這樣台灣首富就是~~~~~)


以前住的是日式建築..全部是地板格局..所以可以一進門之後就在地上翻天覆地的玩


地板底下有涼爽的風是我家小狗的基地..而天花板上是野貓的戰場


趴在日式格子窗台上.拿支鉛筆在玻璃窗上畫畫是我的最愛


因此我家窗戶上有歷史的見證..記錄了我的幼稚園畫作.國小畫作


長大後自己看到都覺得新奇..原來我小時候是這樣畫人物的..........


趴在地板上從小孔中呼叫小狗..塞入一隻指頭讓小狗舔.或著塞餅干進去給狗狗吃..


或著將不敢吃的感冒藥偷偷由小洞毀屍滅蹟.房子中的每塊木板似乎都有特別的做用呢.....


晚上睡覺時還會聽到地板因熱漲冷縮的原故.發出嘎吱聲.....


很恐怖喔~~~嘎吱聲會由廁所那邊的地板開始發出.....然後到廚房..再到吃飯廳....


就像有人從那邊走來一樣....若是我一人在家時..只要聲音到廚房了我就會開始製造造音壯膽


當然燈都開的大大的.......然後就開始自己嚇自己了~~~~~~~~


前院種花.後院有個小魚池養著小魚.(就像卡通小丸子她家那樣)旁邊大院子有棵年老的七里香樹及大榕樹....老爸在大院裡自己蓋了小屋當儲藏室..還有一間車庫...另外還種了好多菜........


這一切似乎又在眼前了....傍晚時到爐灶前拿著海邊撿來的木頭或竹子.燃火燒洗澡水


順便丟幾個地瓜進去......不過我常常把地瓜烤到找不到了


現在只能在電視中或金瓜石的保留區看到當年的日式建築


很希望能再住在有大院子.冬暖夏涼.地板還會發出嘎吱聲的房子....


有空要回故鄉拍美麗的海景...回憶一下那個撿石頭.玩伴家家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