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看過及參與過如此盛大的活動.帶著湊熱鬧及好玩的心情跟隨回鑾的媽祖走了10公里路


星期日早上大叔騎著腳踏車載我到"清水火車站"將腳踏車放在那裡.打算晚上從大甲坐火車回來


然後我們走路到朋友家門前的"攤位"開始發送飲料給路過的香客....只要是媽祖會經過的路段都有許多人


自動化的準備各種食物或煮些熱食供民眾免費享用.街上有如辦流水席一樣.決不會有人餓肚子的


我們發送了一天約送出150箱的飲料.這是由大家出錢買來發送的.在發送的同時也讓我看到了人生百態


有人很對妳說感恩謝謝不用或只要一罐.但有人是過去拿一次再繞回來拿一次.甚至教小朋友回來再要


在機車的腳踏處已放著由各處收集起來的兩大袋了呢!而開車的收集更多.車停下來索取我們也不好意思說不給.但看到車內以有一堆時不免感到無奈.其實真正跟隨媽祖走了八天的香客並不會索取太多飲料.只有在口渴時拿一灌喝.反而大多是看熱鬧的在"晃"流水席.


其間陸續有大甲媽祖的車隊先行回來要先到大甲迎接媽祖..看到車隊來我才想到我忘了帶像機.


還好有大叔的新手機來幫我拍下這熱鬧的場景





我們發放到下午4點左右終於等到媽祖....啊~~~~是白沙屯的媽祖先回來了....



在白沙屯媽祖走後我們開始到處尋問大甲媽祖走到哪了....大約一小時後才又在看到大甲媽祖的車隊


大叔的朋友們買了鞭炮說希望媽祖能停下來讓我們鑽轎底...


不過我們排隊伍等著媽祖到來.媽祖確說趕時間不讓我們鑽啦~~~喔~是工作人員說啦~~



在照片左邊路橋下一片白茫茫就是大甲媽祖鑾駕到了.大叔的朋友們在放鞭炮...而我跟大叔在等鑽轎底.


得知不讓人鑽後我們開始跟隨人群往大甲方向去了



真的是人山人海萬頭鑽動.不分男女老幼都往同一方向前進..大叔說他住在這裡40年了確是第一次來參與熱鬧感覺非常好玩非常開心........我們走著走著忽然發現前面的鑾轎停下來了...



哇~~~漂亮呢!是有聰明的民眾直接在馬路上放起瀑布煙火..因此阻擋了鑾駕的前進


我們趕緊跑上前擠進人潮中.但還是晚了一步只拍到殘餘煙火


由於此次的阻擋之後..媽祖開始讓人群鑽轎底了


我跟大叔緊跟著轎子.一看到前方有人趴下.我們就趕快跑去排好...我們就這樣一路跟一路擠一路鑽


我們一共鑽了三次轎子喔!!我也許了三個願望~~~~


我們很滿意的沒再緊跟轎子了.


大叔一路上緊緊牽著我感覺真幸福呢


平時要他牽他還不肯呢


一路上仍有人發送飲料礦泉水.我們拿了毛巾.及喝了一杯好苦的青草茶



馬路上忽然出現一座神轎.原本是當地的關老爺出來接轎歡迎呢


天色慢慢的暗了我們走到大甲橋時已晚上七點了


透過夜色看到火車在大甲鐵橋上會車...微風徐徐的吹著


不感覺累大叔仍然說著很有趣很好玩....我也很開心呢..



我們進入大甲市區後真是像擠沙丁魚.跟本無法順利的前進.


為了要將路上民眾提供給我們的香火插進鎮瀾宮香爐.我們可是擠擠擠啊~~~~


等任務完成走到大甲車站已晚上九點了.好多人也都去坐火車回家


我們腳酸的到處找位子坐.....不過最累的是大叔


因到清水下火車後他還要騎腳踏車載我呢


我坐在腳踏車後面可以感覺到大叔有如老牛拉車一般吃力的載著我


他問我坐後面不累嗎?我說不會.因難得有這麼浪漫的機會讓老公騎腳踏車載老婆


在夜色下吹著微風前進~~~~要好好享受一下~~~~~


其實我坐到腳好酸呢~~~但很幸福


好難得的經驗.我們雖不是什麼非常虔誠的信徒但當做是萬人健行


真得很有趣.明年我們還會走10公里嗎??明年再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