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仔細想著自己下廚的糗事忽然想起在廚房"躲"風炮"的那場戰役


這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那時還沒結婚所以下廚是假日的時後玩玩


一次老爸要在家辦茶會宴請朋友.我自告奮勇的要幫忙弄點心


並很隆重的介紹我要做"芋頭丸子"


我開始蒸芋頭和地瓜粉加砂糖...................七手八腳的將材料做成一顆顆蛋黃大小的丸子


然後開始下油鍋去炸.....一切似乎都很順利


忽然間油鍋中的某個丸子"蹦"的一聲炸開來!!!!!!!!


油花四射.................我慘叫一聲.....但還來不及逃離現場時


油鍋中的丸子開始像沖天炮一樣.帶著熱油向四周飛射


頓時廚房有如鹽水風炮現場一樣."蹦""""蹦""""蹦""""蹦''''''''''蹦................


我趕緊逃命啦~~~~聞聲而來的家人都問我怎麼回事...........


我也一時搞不清楚...........


忽然間我們一家似乎在看一場美麗的飛天油水芋丸秀


我拿起鍋蓋當盾牌蹲著走到瓦斯爐旁


關掉瓦斯~~~~~~鍋中的丸子仍然因高溫未退而繼續炸飛而出


我們等平息了之後才再回到案發現場


哇~~~~~一片油海呢~~~~~~我一一撿起飛出來的丸子......


仔細看一下~~~~因丸子爆破所以飛出來........


真是恐怖的經驗..從此我不再做芋頭丸子了


...........其實爆炸丸子滿好 吃的好Q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