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傳統菜市場的熱鬧景像.也愛聽那些吆喝聲""喳摳""喳摳""基罷"""基罷"""


只要不是為節日要拜拜才上市場買菜..每回我都會迷失在這些吆喝聲中


因為除了買菜還可以逛衣服.鞋子一條街道就可以買齊食衣住行


買菜我喜歡先看價錢比較一下再下手...當然常常還是會有""哎呀~~~又買貴了~~~


以前曾經有跟我老媽上市場"賣菜"的經驗(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喔!!一邊賣菜一邊躲警察)


所以在市場上對那些自己種菜來賣的阿伯或阿媽總會多看幾眼


有時想天那麼熱或那麼冷幫他們買一點讓他們快點回家吧


年紀那麼大了出來賣菜很辛苦呢!!(由其是在太陽下呆一早上了菜還沒賣完.警察又一直來很無奈呢!)


可是呢!!他們也讓我的善意變的不值了.不是價錢比人家貴就是跟我說好吃好吃.結果回家後發現只有外圍是嫩的中間都是老的.買了自己種的西瓜跟我保證甜甜甜.....唉~~~~這只能騙我這種不會挑的人.吃的我很嘔~~~


最後只"固定"跟某阿伯買了.其他的敬而遠之~~~


做生意的人要客緣不斷就需要有良心.....而不是現在"賺一個"算一個


讓顧客買了回家下回還會再來找你才是成功了


以前跟老媽在市場"混"就有聽過顧客說好久沒看到我媽出來賣菜了.某某菜好好吃喔~~~~


聽到這種贊美心情都會飛起來了..........


夏天又到了....我的老媽又要開始種菜賣菜了...........


而我確不想再跟自己種菜的人買了


唉~~~~~其實有良心的菜販還是有的啦!為什麼我被騙好多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