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沒錯!就是用母乳做的大餅!!做這個我內心掙扎了好久好久.............


冷凍庫中的母乳存貨想丟掉..大叔說很可惜耶~~


那麼營養的東西.......


但我要他吃......他不願意.我自己更不想......


雖然是自己生產的東西但心理會有障礙而且我非常怕奶味........


大叔說給我老爸吃吧~~~聽說對老人家也不錯


我老爸說麻煩不要不要...........


大叔說那怎麼辦?????做饅頭吧!!!


還說只要不跟他說用什麼東西做的.他都吃下肚........


還說哪天被我毒害了也不知道呢!!


不知大叔是說真的還是假的...........做饅頭??!!


我找了時間要動工了..........內心不斷的掙扎著...要用嗎??要用嗎??


手揉著麵團心中喊著我不要吃.我不要吃...我不要吃.......


做好我一定不敢吃啦~~~~


(沒想到用母乳的麵團異常的柔軟有Q勁)


揉沒幾下就感覺筋度出來了......該不會是發酵了........那不就是發酵乳??


大餅煎好後切了適當大小給大叔當早餐


我故意先在一旁跟妍珊玩


看著大叔.............一口........兩口.........三口...........


一口接一口...........我在一旁一直偷笑著


大叔好吃嗎??


好吃!比某家賣的好吃.....軟Q軟Q的


有怪味嗎??


沒有!!蔥花很香.........


我實在忍不住一直笑著......................笑到無法說話了



大叔以為我是在跟妍珊玩.........


大叔留了一片給我吃................


我.....................有萬般的不願意.............但又不敢說出來


咬緊牙關內心糾結的吃下吃...............完全食不知味.........


忍不住跟大叔說這個餅沒加一滴水耶~~~


是用珊吃不完的ㄋㄋ做的....................也就是我的...............


大叔聽了一直笑..................


我問他隔天還敢吃嗎??敢啊~~~那麼好吃..........


但他還是說了為什麼不等全部吃完再告訴他...


看來他心理也會有障礙.................


誰叫他要我做呢


第二天我又煎了當早餐這次我放下心中的恐懼


一口.兩口.三口........嗯~~~~~~~


天啊~~~真的像大叔說的一樣


沒怪味而且真的很好吃軟軟QQ的


有點像麵包的口感...若用"牛"鮮乳做應該不錯


但心中的障礙還在目前這個要我多吃點有點難..........


這叫自做孽啊~~~~~~~~~~~


我問大叔下回我再做如何


他說..............好啊~~~~~~~~~


材料:


母乳約150CC.約中筋麵粉一碗半


蔥花很多


細黑胡椒粉撒很多


白胡椒粉再加強讓它辣辣的


鹽.油少許


做法:


發酵好的麵團桿成圓餅狀..抹上油.鹽


撒上蔥花.黑胡椒粉.白胡椒粉


捲起略拉長些盤成蚊香狀壓扁


中間部份讓它薄些.正中央用手指搓個凹動


讓其發酵時不會中間比較高.變一座山


平底鍋少許油將成品放入待二次發酵約15分鐘


要煎時加入一杯水蓋上鍋蓋


等水滾聲消失就開蓋將兩面煎金黃即可


 


其實若心中沒障礙..完全不知情


真的很不錯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