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珍珠丸從去年就想做了卻一直沒做.......


最近正好端午節包粽子的糯米還有一些


做了甜米糕剩下的就做這個珍珠丸了


第一次做有點緊張怕米黏不住


怕做起來不受歡迎...那自己就要肥死~~~~~


還好一切都順利完成了........做料理最怕的就是這些事


忙了半天東西不受歡迎那種受傷的心情是""加倍的""


幾天前一個午後天好熱..........


忙著哄弟弟睡午覺(弟弟反覆睡了又哭)


又忙著做剛學的碗糕................想直接就當晚餐好了


算好時間.........要早點做好讓它涼些再吃


忙弟弟忙炒香料忙和米糊..又忙弟弟..........終於完成了


大叔下班回來問晚上""""就""吃這個啊!!!!!!!??????


我說對啊~~~~~~~~


忽然我看到大叔臉上的表情..............


那是""我不想耶~~~~~當時我心涼了一半


大叔問一人一個嗎??我說你吃兩個啊~~


他說夠吃就好啦~~~(他怕吃不飽)


我說那我煮點飯給你配肉燥 吃好了


他馬上說好啊~~~~~看來他還真不願吃呢~~~~(心更涼...............)


隨即他又改口說算了...........最後他吃的非常飽...........


呵~~~~~大叔不愛這類"'傳統米食""


不過我還是要再做~~~呵~~~~~~~~~~苦毒他...........




從珍珠丸講到做碗糕的心情..............離太遠了.........


珍珠丸材料::


糯米先泡水兩小時""瀝乾"備用


香菇泡軟切碎


紅蘿蔔絲再切碎


蔥花切細


蒜末


絞肉


還可以加些荸薺


雞蛋一個


太白粉少許


鹽.胡椒.少許醬油


(用醬油去做的蒸出來米粒比較不會純白)


做法:


將以上材料攪拌均勻........揉成團狀


沾上糯米用手輕壓一下


用大火蒸15分鐘即可...........


蒸好放上枸杞再蓋上鍋蓋


讓它們""交流""一下............或再蒸兩分鐘


端上桌女兒好奇的直問那是什麼啊~~~


好漂亮啊~~~還是女兒嘴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