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臉書上和國中同學們相遇了..很奇妙的感覺


20多年不見的同學再見面都已經是為人父母的年齡了


當年那個青春不知愁的稚嫩臉頰.也都掛上了歲月的痕跡


看到同學們在臉書中聊起當年.在泛黃的照片中尋找過去


躺在床上的我開始回想那段......................被我遺忘的記憶..


許多畫面開始從我腦海中跳出..想著想著竟讓我輾轉難眠


 


國中時代對我來說是苦澀的..那段日子家中經濟非常的吃緊


除了學校的課業之外.幫忙家裡做代工就是我的生活


而父母親除了煩惱工作之外.還要為當時身體出狀況的妹妹到處奔波


那段日子家中是不平靜的..............常在吵架聲中還夾雜著碗盤摔落的聲音


常常已經準備好隔天上學要帶的便當.也跟著付之一炬.............


這時老爸就會在隔天一早為我準備好熱騰騰的便當


或許就是這個原因讓我到現在都還是很喜歡吃便當的感覺


那是幸福的.......................當然除了面對臭酸的便當之外...........


因為沒有零用錢所以有時還會把家人給的早餐錢留下來


但怎麼留都還是不夠用...............


有次工藝課要買電鈴材料.我沒錢買只好硬的頭皮


借同學的成品當成自己的拿到老師面前.........


當然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早在打過分數的成品上做了記號


 


升上國二之後晚上都還要留校晚自習


從那之後就開始有上不完的課.考不完的試.更沒有所謂的寒暑假


早上起床上學.晚上回家睡覺.跟家人的接觸少了


幫忙做代工的機會也跟著少了


甚至跟本不知道家裡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那段跟家人的回憶是空白的...................


記得有幾天老爸老媽在家中做包子.帶到學校來賣給同學


當成晚自習前的點心...賣了幾天後我要他們別再到學校賣了


原因現在想想很好笑....只因為我無意間聽到一位同學說:不喜歡吃


就這樣我斷了家中可以多增加一點收入的機會


多年後遇到一位同學她告訴我:好想念我爸做的包子


想想當年的我還真是幼稚不懂事...不懂得喜歡與不喜愛之間是互動的


 


在國中那個年代髮禁還沒有解除.每個人都是剪個短到不行的髮型


記得有好多同學都是家人自己剪的


有時為了學校要檢查.同學還會互相幫忙再剪一下


我當然也是老媽拿著裁縫剪刀剪的


因為不是專業.所以剪的參差不齊


當時只為了要看到耳垂..通過檢查就好


跟本也沒去想有多難看了


結果有次還被檢查的老師罵:剪的跟狗啃的一樣.回去重剪..........


在那個年代老師說了就是聖旨........


現在這個世代老師應該不太敢這樣說吧!!


哈~~~~~~~~~~~~~~


 


在海邊的學校看海是讓人最輕鬆最愉快的事了


有時放學故意不搭車.和幾位同學一同走路回家


男生就負責攔車讓我們褡個順風車


沒車也沒關係..因為我們很享受走在海岸線的快樂


記得晚上留校時我和幾位同學喜歡爬上小漁港的防波堤上


坐在一盞昏黃的燈下..看著夜晚做業的船隻進出港


講個無聊的鬼故事.吹著海風看著天上的星星


那是段無憂的好時光..................


有次老師站在港邊揮手叫喊要我們回去


老師還幽默的說著妳們五個人在那邊幹什麼???


我們互相看看......................我們只有四個人呢~~~


那次之後我們結束了防波堤上的瞎扯...............乖乖回到教室


事隔多年我還是很懷念那些在防波堤上的時光


 


當學生的日子中最快樂的就是放假.和旅行還有突如其來的颱風


國小六年我每年都參加旅行


不過國中唯一的一次旅行也是畢業旅行我沒參加


考慮到家中的狀況我放棄了


我不後悔...........因為家人的努力讓我再升學


給了我非常愉快的三年及 一個畢業旅行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這段吹著海風的日子有苦有澀有笑有淚


有著許多的懵懂與叛逆


..............隨著年齡與經歷的增加


那段日子竟被風輕輕吹過.............被遺忘許多


要不是與國中同學的相遇..................回想起這段日子


讓我懷念故鄉...........想念住在海邊的日子


那裡雖然有苦痛但也有我幼時的美好回憶


更有我青春無敵的美好時光


不管當初過的如何.........那裡都是美好的回憶


一個成長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