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青少年有叛逆期外~兒童應該也有段叛逆期吧


姐姐今年6月就滿4歲了.暑假後要上幼稚園中班去了


弟弟目前剛好滿兩歲..是姐姐的小跟班


姐姐最近常會跟我頂嘴.反抗.常常是讓我從早罵到晚


整天失控的跑跑跳跳.......老不正經的...........


告訴她別怎麼樣!!要怎麼樣.該做什麼!!她都是:好~~等一下


一等就是好久..............直到我拿起棍子...........


或是弟弟ㄌㄟ.............弟弟也這樣.......是弟弟弄的.......


孩子隨著年齡的增加.各方面的發育發展....


女兒不在是我說一她就是一...我說東她不敢說西了


她有自己的想法.做法.自己的希望............


雖然在我們眼中孩子的做法.想法是不成熟是不對的


但在孩子自己的心中確是她自己想出來的


不管對不對他都會想試試看做做看


說的話也許不合情理.但她開始學習什麼情形該用什麼的話來表達


會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只是她現在的表現在我眼中


是個叛逆期的孩子..................



曾經有位格友告訴我孩子有段""狗不理""階段.............


過了這個階段孩子就更成熟了.........


會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心事.自己的秘密.生活中不再只有爸爸媽媽及家人了


常會在對女兒發火後.告訴自己要對她好點................


但在下一次狀況發生時我就忘記了..........


 


弟弟雖然才兩歲~但他自己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小


常前一分鐘跟姐姐玩的很開心


下一分鐘就跟姐姐打起來了...........而且還不一定會輸........


打架的戲碼天天上演....有時我就隨他們去廝打了


等結束就會有人哭著來告狀..........


雖然他們愛打架....不過姐姐還是很愛弟弟的


也很會照顧他.............姐姐午睡起來會帶弟弟一起上廁所


怕弟弟亂跑所以要弟弟跟著.....


看到門外有車子往來.會鎖上門怕弟弟跑出去


跟我上市場也會幫忙我牽弟弟


等她上學我雖可以少生點氣


但也少了一個幫手..............


隨著孩子成長..........我還是要多些耐心才行


脾氣還是要再改一改................


這條巷子已經每天都是我的聲音了


再兇下去恐怕警察都要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