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喜歡看櫻桃小丸子

看她的天真搞怪.搗蛋離譜

都會想起自己小時候

而看到小丸子爺爺時........我會想起我爸..........

就連大叔跟我一起看時他也會講

喔~~那爺爺真像妳老爸............

小丸子的爺爺總是跟著她一起幻想

一起做些旁人感到離譜而他們確樂在其中的事

爺爺總會滿足小丸子的要求就算有點過份

他那疼愛小丸子的心仍會去滿足小丸子

 

這真的很像我跟我爸的翻版

結婚前我總愛和老爸聊天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

當然也聊一些假如....若是.....

而老爸也像個頑童般和我一起胡思亂想

我爸的手藝超棒

沒有拜師學藝他確燒得一手好菜做得一手好麵食

木工水泥工油漆工他也自己來.連自己做衣服都難不倒他

日前他還自己做了一條休閒褲呢

 

每天晚上他都會問我明天想吃什麼''早餐''

我呢!!!愛吃的我每天都希望不一樣

饅頭.包子.大餅.水餃鍋貼.酒菜盒蔥油餅.春捲.麵食.甚至燕麥粥.鹹粥.漢堡三明治

只要我說得出口他就會做得出來

因此我的同事們也常常吃到我爸的手藝

前幾年遇到一個國中同學

她說好懷念我爸做的包子

聽了真的讓我好高興.沒想到還有人記得

念書時帶的便當更是充滿他的愛心

高中時他都是一早起來為我做便當

而且還是準備兩份菜

因他知道我會和坐在隔壁的好友分享

而好友的便當也是準備兩份菜

因此我倆的中餐真是超豐富的

現在偶爾跟好友連絡我們也還會想到那段吃便當的日子

 

 

現在嫁人了每天換我做早餐給家人吃

我才深深感到要用愛心去做的食物

吃起來才會好吃

因此我也學老爸用心去做每一樣食物

讓吃的人滿足我也開心

我也好懷念老爸的包子

近來他身體欠佳

所以不太有精神做這些了

回娘家時換我做給他吃了

蔥油餅.包子............

但我還是喜歡吃老爸的味道

那是一位父親對子女的愛去做的味道

 

人家說父女上輩子是情侶

我想我們一定是對感情很好的情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