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吃自己做的春捲皮~比較有口感比較Q


上次記錄春捲皮DIY是自己操刀的(簡易春捲皮)


這次是老爸操刀我拍照~~~等到整理照片時忽然想到


怎麼不用錄影的方式.這樣就不用一張張拍了~~


雖然跟老爸學了春捲皮做法..麵糊也盡量調到跟老爸一樣


但是吃起來還是老爸的好吃.


孩子們也愛吃..春捲皮做好孩子就開始吃起來了.


材料:


中筋麵粉


冷水


亞麻籽


這次看著老爸加水.和麵糊...............跟以前一樣都是憑手感的


所以沒有比例可以記錄...我也和了一些讓老爸看看


老爸一攪拌就知道我比例不對呢~~~



老爸說雖是麵糊.但不能是稀的...不能是那種在平底鍋中


它會自己流動的..但也不能太乾............而且要努力攪拌到出筋~~~


還要讓它醒上一個鐘頭以上最好


(第二張照片是我的..""太稀了....跟第三張老爸的比就知道不一樣了)


努力一點的攪拌讓它出筋.醒過後再攪拌一會~


(手很酸呢~~為了愛吃也要拼一下囉)


做法:


用餐巾紙沾些油.抹一下平底鍋


火轉小小小小火


感覺到鍋子有點微熱.


取適量麵糊在平底鍋上用鍋鏟以畫圓方式畫開


(如果在麵糊下去時還沒畫開.麵糊就熟了..那就先將鍋拿離開火


再取適量麵糊進去畫開時.在放回火源上)






麵糊慢慢轉熟邊緣會略翹.就可以拿起來了


不須要翻面.因為皮很薄全變色就熟了


放進了亞麻籽的春捲皮很特別喔~


這可是街上吃不到買不道的喔....


我是否該去申請專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