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想自己包粽子來吃.以往我都只是幫忙包粽子


從來沒有參與過採買及煮料.煮粽


這次自己來才發現很多自己不了解的地方


動手做一次才知道原來也是有很多秘訣的


米店告訴我兩斤米正好一束20顆


肉攤告訴我兩斤米一斤肉


網路告訴我水煮一小時就好(米不需泡水)


對這個水煮一小時我曾執疑過...老媽及鄰居都說應該不用那麼久吧


她們都沒用水煮粽的經驗.........


經過幾次拆粽看熟度後............沒錯水煮一小時剛好


糯米要有點油脂才會好吃..原本想買夾心肉來包粽子


帶著兩個孩子去市場時太晚了買不到喜歡的了


肉攤說五花最好啦~~~於是買了一斤多的五花肉


配合肉我準備了三斤米


讓我一個人包到想哭~~~~~~~~弟弟還站在腳邊吵鬧


心中直喊著我不要包啦~~


幹麻自己找麻煩明年不包啦~~~~


準備材料:


圓糯米3斤(泡15分鐘)


豬五花一斤半


小香菇約20朵


紅蔥頭20元


蝦米50元


花生一大把(泡水一晚)


自己老媽曬的2年香噴噴蘿蔔乾一大把(洗淨切碎)


蚵乾依粽數準備約30-40顆(泡水洗淨)


胡椒粉



我的做法:網路上有許多做法都不錯.只要試合自己的口味就是最棒的~


自己帶孩子時間有限所以分兩天完成


第一天用一半的紅蔥頭炒香


加豬肉翻炒一會再加入香菇炒到豬肉微微金黃


然後加蚵乾進去翻一下


加醬油炒出醬香後淋2/3瓶米酒


若湯汁沒有與肉料同高


就加少些水進去翻炒直到肉熟入味


(要用水煮所以調味要濃郁些..醬油不能太少)


讓餡料在湯汁中睡一晚.......................吸收精華


大叔下班回來聞到香味還以為我粽子包好了呢~~~


第二天


將剩下的另一半紅蔥頭炒香加入蘿蔔乾.蝦米.花生.胡椒粉翻炒


""""關火"""然後將糯米加入還有滷肉的所有湯汁


攪拌均勻就可以包粽子了



粽子一定要綁緊這樣尖角才會出來


煮的時候也才不會散開


水煮粽子水一定要淹過粽子


蓋上鍋蓋滾煮


每隔一段時間要去翻動一下


一小時後關火""馬上""要提出粽子


掛起來或放架上讓它滴水


水滴乾就可以開心吃粽了


 


經過這次自己全程包粽


讓我覺得端午節真的一年一次就好


小孩子不配合睡午覺


讓我無法好好專心做


這次包了38顆準備幾顆帶回娘家給家人吃吃看


我的第一次做品


大叔說不錯一口氣吃了5顆


他是不愛吃糯米的人喔~~~


還好忙得不可開交後有好成績


明年還包嗎????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