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自己做情人果....第一次是在4年前還沒有孩子的那個夏天


自己一個人在家無聊..獨自跑去廢棄的眷村摘芒果


那時還一邊摘一邊害怕有什麼東西會從空屋裡跑出來呢


一連去摘了兩天..現在再叫我去摘............


我不敢去了因為現在那裡草長的比人高了


怪恐怖的~~~~~~~~~~~~~~~~~


這是大叔在客戶的工廠旁摘回來的


做情人果要用土芒果而且要硬邦邦的時候做


摘芒果的時候也要小心別讓芒果那白色的乳汁滴到皮膚


那可是會癢癢的喔~~


材料:


土青芒果


糖(我用白糖)



做法:


芒果去皮切開挖去中間的果核


再小心去掉較硬的那層核膜


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好


我第一次做時只去仔沒去那層膜


吃得時候就像吃小時候的紅芒果乾(零食)一樣


要吐出那個果膜................


切成適當大小後用鹽醃漬起來去除澀味


第一次做時我鹽用的比較少


所以去澀時間比較長些


這次怕孩子午睡醒來..........所以狠狠的用了較多的鹽去醃


這要小心別過時間變太鹹


約半小時候我將醃出的湯汁倒掉


試吃一下芒果........沒有澀味就可以下一個步驟


如還澀就翻攪後再醃一下


去澀之後先用冷開水清洗


然後在用冷開水浸泡去除鹹味



待試吃沒有明顯的鹹味就可以瀝乾加入白糖


喜歡偏甜一點就放多一點


我都是一邊做一邊試吃看看


醃漬好的青芒果連同湯汁放入冰箱冷藏


隔天再拿出來翻動一下讓芒果全入味


然後喜歡吃冰一點的就放冷凍


自己做的沒有人工香料沒有色素吃的安心


只是去仔的工程讓我忙了很久


還好孩子都喜歡吃.


今天夏天給孩子的第一道涼品青芒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