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是嫩薑的季節.配壽司.白斬雞都很合味道的醃嫩薑


今年自己動手做了.要感謝送我醃了五年的梅子.梅汁的學姐"小母雞


還有送我好幾本食譜的象牙....


有了她們的幫助這個醃嫩薑完工了


嫩薑要買顏色淡白皮嫩多汁的前段部份最好


不過價格也會比較貴些...我並沒有買那最好的部位..


不過吃起來也還算軟嫩


食譜上的份量是


嫩薑2斤


鹽一大匙


工研醋150cc


冰糖4兩


醃漬梅10粒


梅湯100cc


水2000cc


我並沒有完全照這個比例下去醃.我以自己試味道的方式調整


做法:


嫩薑剝去多餘的外殼洗淨瀝乾.對切與鹽拌勻醃約3小時.其中要翻動讓其軟化


醋與3000cc水煮開放涼...將鹽醃好的薑放入要醃過薑面


2000cc水加梅子與梅汁.冰糖.煮開放涼


最後將醋水中的薑撈起與梅汁糖水一同裝罐放冰箱


約3天後就可食用


我覺得一星期後再吃味道才夠入味.



醃好的嫩薑甜甜的還帶有嫩薑的微辣


做一些壽司來配應該不錯..不過有點懶


那就來去7-11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