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方法是一位好朋友教我做的~~回家一試大叔小孩子都很愛


重點是它做起來方便快速.短時間內就可以上桌了


口感也不錯~軟Q度自己還可以加以調整


現在它成為我們家的宵夜點心(當然不是常常吃啦~體重還是很重要)




材料:


糯米粉一又三分之一杯


水200CC  (要Q一點的水約180CC)


花生粉.糖粉.芝麻粉隨自己喜好


 


作法:


材料拌勻成糯米漿水.蓋上保鮮膜(留一縫細)


微波三分鐘取出來再拌勻一次..再微波兩分鐘(糊化狀態)


準備一只塑膠袋.裡面滴些許油揉搓一下(必免麻糬沾粘)


將微波好的麻糬挖出裝進塑膠袋揉搓


揉的越久麻糬會更軟Q...........


揉搓好取出沾上芝麻糖粉或花生糖粉


切成小塊就可以你一口我一口好好品嚐一下燒麻糬的滋味了~



這個食譜份量做好約七八分滿的碗公量


兩個大人兩個小孩還算可以份量


每次做給家人吃..總在欲罷不能時正好沒了~~


我告訴他們好吃的東西要在還想吃時做罷~~


千萬不要吃到不想再吃才罷手~~


這樣他們會期待下一次的滿足~~~~~~


 


後記:


第一次做時沒注意.直接微波4分鐘


拿出來一看~~這就已經是麻糬啦~~不須要再第二次微波啦~~


吃起來跟微波兩次的沒什麼差別


原本朋友做給我看


第一次微波出來會是""糊化狀態""


我自己做都沒有這個狀態過~


都是直接都熟了.........


所以因個微波爐的強弱而定


兩次微波共5分鐘一定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