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回娘家時天氣晴朗.於是跟家人到東北角風景區的龍洞峽步道走走


步道不長不過步道下的峽灣地形確很豐富↑(像兩隻大小蟒蛇游向大海)


只要可以站人的平臺上都站滿了釣客↓


這處的景觀吸引多位喜愛寫生的遊客在此做畫↓


遠處還可以看見鼻頭燈塔呢!!


(一直想好好介紹自己的故鄉.怎料相機秀斗了所以畫質很差...)


龍洞以養殖九孔聞名..不過因天氣環境因素以已沒落許多


當天原本要去九孔池一帶


不料正在鋪設路面所以做罷..



當天相機就拍了以上那幾張相片.然後就不動了.......


最後只有在回程大叔車子""行進中""我用手機拍了東北角部份海岸線↓


這些海岸線對我都有很深的回憶.也有我的足跡......


當年和朋友和同學故意不坐車.用走路的方式好好瀏海海岸


也用笑聲寫下回憶........


這張照片中有顆層層疊疊的風化石↓(於南雅一帶)


是很多廣告或風景照中的主角


不過當天我走累了所以只在車上遠遠的拍攝


這個海邊就更多回憶了↓.這是國小時常和同學來烤肉或玩水的地方


還有和家人來此拔紫菜的有趣經歷呢~~


在那堆巨石堆中有個石中洞


我和好友常鑽進去玩上大半天呢~~~


遠方海上的島嶼是基隆嶼~~很多人將基隆嶼與龜山島混為一談呢~~


美麗的太平洋~~~~~~~~~~


下方這張就是我小時候的故鄉"水南洞"


前方是有名的陰陽海...


它因地層中含有某種高存量的礦物質


所以海水終年呈黃橘色..天氣越好顏色越橘


而區域也會因海流及風向有所變動


現在這裡是通往.九份.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接泊車的等車處


因九份常因人潮而塞車.所以遊客必須要將車停在次處停車場


然後換搭接泊車上山~~~~~


東北角有許多美麗的海岸線


有機會我會慢慢將它們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