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09  

女兒曾經在學校借回一本故事書""你是我的驕傲""

女兒問什麼是驕傲??

我告訴她:妳很乖被別人說妳很乖或是妳功課很好.老師讚美妳.很多人讚美妳

那我就會很開心!!妳就是我的驕傲

因為我可以很開心的跟好朋友們說:我的珊珊做了什麼讓我好驕傲的事

讓我好有面子好開心又得意~~

女兒珊問:媽媽那我是妳的驕傲嗎??

我想了想就趁機讓她更進步

我告訴她只要妳學校吃飯都很快

不再是最後一個就是我的驕傲

還有我們一起準備的國語造詞妳都會了

在學校上課可以講的出來也是我的驕傲

在課後都認真寫作業也是.....

每天背頌一次99乘法表

每天複習一次英文大小寫

都記得不要忘記妳就是我的驕傲

 

慢慢的女兒吃飯變快了.有時還會續碗

國語造詞從會偷看小抄.........

到現在直接將小抄交給老師

從講兩個到現在可以講六個~

她說媽媽我今天造詞又講六個耶~我都記在頭腦裡了

我是不是妳的驕傲????妳教我的成語我也講囉~而且我也記得它的意思

我摸摸她的頭...........妳好棒

妳是我的驕傲...........我又可以跟媽媽好朋友說妳多厲害了

 

只是因為娘家二老無人照顧我必須常離開我的驕傲

心中已經有對不起她感覺

但又覺得很無力

因為外婆得了失智症時好時壞.說然是輕度的.但說發病就發病

外公又行動不是很方便..還好外婆清醒時還可以照顧外公

這時我才能回來看看我的驕傲

 

一天去接女兒放學她跟我說:媽媽我跟課後老師說:我媽媽因為常不在家都只有照顧弟弟.沒有照顧我!!

我一聽到這句話心中的愧疚就更深了

騎著機車回家路上我的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我對不起妳.....女兒...........沒想到我在妳心中是這麼的不在乎妳的

找個機會告訴女兒我為什麼不能常陪她

我告訴她公公婆婆都老了生病了.....我必須去照顧他們一下幫他們拿藥分藥

萬一他吃錯藥了就糟了..我也是不得以才離開妳的.我也很想天天跟妳在一起

小時候我也是背著妳去坐火車到外婆家.有弟弟時我就背著弟弟牽著妳一起去

現在因為妳要上課了所以要留下來上課

妳看到我的國語造詞就像我陪妳上課一樣

妳看到我送妳的小東西掛在書包上

就像我陪妳上學

妳喜歡將照片洗出來看

我都每隔一段時間就洗出來讓妳看

我真的是不得以的

我心裡是一直有想妳的

女兒聽完釋懷了...............過幾天我再問她

妳還會覺得媽媽沒照顧妳嗎???

女兒說不會因為妳也是不想啊~也是沒辦法的

因為公公跟婆婆需要妳去照顧.我還有爸爸可以照顧我

 

真好妳懂了~~

 

每回離開女兒最怕她問妳什麼時候回來?

我總是說事情都辦好了就回來

因為我無法給她一個正確答案

每天給她一通電話是跟她的約定

但她問及什麼時候回來...我總是無法說個讓她等待的日子

因此她學會了"'期待""這個造詞

我問她怎麼會??她說就是會用但說不出解釋

我告訴她妳等媽媽回來就是"期待"

這回又要離開她了.因外婆忽然又發病了

不得不跟她失約....帶她出遊............

 

雖然女兒釋懷了...但我心裡還是常出現她說的那段話

 

我只能無奈的去接受它..............

這張照片讓女兒看見時

她好開心驚訝

媽媽妳什麼時候拍的??

我怎麼不知道??

我偷偷拍下妳認真寫字的樣子

就是要給妳一個驚喜....

希望我們能有多機會製造更多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